往死里信 向生处活

A Story in Macau - 金培达

“没一只金表,不是别人看不起你,是看不到你。”


第一部尝试开场拉片的电影。近十分钟的开场吧(都不知道这么算准不准确),三十几个镜头。基本都是定格,只有个别有移动。女主在这十分钟里未发一言。两人的身份性格都有体现。光线很暗,节奏很慢,色调灰绿(所以被说像墨镜王?),画面里经常有大块的留白。不过总感觉更像杜琪峰的风格……

整个片子都像是这开场十分钟的扩写和延伸。好像把疑惑解开再圆回来。比如明明是男主被爆头怎么又变成爆别人的头,比如房间里两双腿的剪影。开始奇怪为什么前后不一样,后来猜测是由不同的人去讲述的,最后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不同时间点故意剪辑在一起的。

每次出场都在吃东西说车轱辘话的黄爹也让人印象深刻233333

另外配乐真厉害啊~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pudding1740 | Powered by LOFTER